我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出征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林野 朱小虎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19 01:36

本报长春5月18日电 林野、特约记者朱小虎报道:军旗猎猎,誓言铮铮。今晚22时许,中国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第一梯队195名官兵从长春龙嘉机场出征,飞赴西非马里加奥市,接替执行为期一年的国际维和任务。

19时30分许,北部战区陆军为出征部队举行了简短的欢送仪式。据介绍,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由警卫、工兵及医疗3个分队组成,其中警卫、工兵分队分别以陆军第16集团军某机步旅和某工兵团为主组建,医疗分队以原沈阳军区总医院为主组建,共395人。轮换期间,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和北部战区陆军将派专人组成轮换指导组,赴马里现地组织指导维和轮换交接工作。

记者了解到,该批维和部队于4月8日组建完毕。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结合任务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全要素实战化训练,完成了道路抢修、实弹射击、构筑工事、野战救护等课目训练。目前,3个维和分队队员全部达到有效履行维和使命标准。

近年来,马里武装派别林立,恐怖袭击频发,安全形势严峻。为此,第四批维和部队积极与第三批赴马里维和部队沟通联系,全面掌握当地情况,完善了营区防卫、警戒巡逻、支援反击等10个方面的预案。“尽管情况复杂,但我们有信心完成警卫任务,请祖国放心!”该机步旅参谋长孙宇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