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机怎么用,掌上“辅导员”来帮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孙连伟 钱坤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20 01:25

掌上“辅导员”浇灌成才花

■孙连伟 钱坤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就要担当,战旗上写满铁血荣光……”动人的旋律伴着激昂的歌声从连队俱乐部飞出,萦绕在整个营区上空。5月初的一个平常周末,第26集团军某旅营区内呈现与以往不同的景象:战士们纷纷使用智能手机里的学习软件,或学习专业知识、或畅游科技海洋,过去埋头玩游戏的场景荡然无存。

“让智能手机发挥更大的作用,成为官兵增长才干的学习平台,既能让官兵享受科技进步带来的学习便利,又能把正使用智能手机的方向。”该旅领导介绍说,他们紧紧围绕官兵学习成才需要,积极开展“周末育才”活动,并根据官兵兴趣爱好,广泛设立各种兴趣小组,从理论热点学习到公文写作培训,从摄影构图常识到视频剪辑特效……战士手机里的各类学习软件,成了一个个有求必应的掌上“辅导员”。

“班长你看,集团军微信公众号又推送了一篇最新的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文章,读了让人热血沸腾……”“指导员你是新闻专业出身,瞅瞅我这个视频制作得咋样?”如今,周末的连队俱乐部里,官兵们像百灵鸟一样勤学好问的交谈,取代了过去“低头一族”的沉闷,学有所得的愉快欣喜取代了无所事事的乏味单调。

窗外,营区花圃里的一枝月季,正伴着战士们的欢笑声徐徐开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