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团遂行任务如何驶上军民融合“快车道”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王广利 相双喜责任编辑:张硕
2016-05-21 01:27

第21集团军某团建立军地资源共享机制

遂行任务驶上军民融合“快车道”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广利、通讯员相双喜报道:重型装备搭载地方专业运输车辆,按时投送至任务区域;经过事先与驻地海事部门通告协调,水上输送一路畅通无阻……这是5月中旬,第21集团军某工兵团组织抗洪抢险演练的场景。该团团长袁养军说,他们建立军地资源共享常态化机制,有效提升了团队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

近年来,该团先后受命组建国家级道路交通应急抢险队和战区级抗震救灾应急救援分队。借此,他们主动与西北五省(区)多个部门协调,建立交通战备保障体系,结合任务实践共同修订应急行动预案;建立“西北五省(区)应急处突数据库”,军地携手编写《应急行动训练与考核纲目》《地震灾害紧急救援技术》《地震救援装备使用手册》等专业教材;每年结合遂行抢险救灾、野外驻训、实兵演习等任务,组织官兵与地方应急抢险专业分队进行联演联训。

通过军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该团遂行多样化任务驶上军民融合“快车道”。他们先后36次遂行应急抢险救灾任务,被中央军委、国务院联合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