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7集团军某旅以身边典型引导官兵正确应对改革大考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柳小瑞 杨逸凡责任编辑:菅琳
2016-05-25 11:10

6名先进典型合影。周璇

“他们是强军路上的先锋,他们是铁甲劲旅的楷模,他们用奉献绽放生命…”5月下旬,陆军第47集团军某旅为丰富主题教育内容、深化主题教育效果,紧贴形势任务,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出征漠北,再续荣光”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一曲曲舒缓动人的配乐、一张张鲜活生动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激发了大家参加大项演训任务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的热情。

年初以来,该旅接到备战跨区演习的光荣任务,官兵们万众一心、夜以继日,全身心投入到备战训练中,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急难任务,涌现出一个又一个先进典型,既有视集体荣誉如生命的荣誉连队指导员,也有扎根基层带兵打仗的班排骨干,还有逐梦军旅矢志打赢的基层战士。从他们当中,遴选出6名不同层次、不同岗位优秀官兵代表,举行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教育引导官兵全身心投入到备战跨区演习训练中,以实际行动在改革强军实践中再立新功。

先进事迹报告会上,6名典型的真情讲述,引起听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模范指导员张卜率先垂范、视集体荣誉为生命,发扬“爱连如家、勇夺第一”的光荣传统,两个月时间武装五公里考核成绩从勉强及格提升到良好以上水平,激励了官兵参训备战热情;二级军士长鹿刚二十一年逐梦军旅,在平凡的岗位上追求卓越,被誉为“铁甲神医”,在保障备战演习训练中,坚持“出现故障不过夜”的原则,每天睡觉不足3个小时,解决排除故障1200余项,保障了装备的出动率和完好率;断指流血不下站位的上等兵刘道奇,在站台搭设过程中,大拇指被挤掉一半、血肉模糊,但他毅然坚持到结束,站台搭设时间打破全军记录……

先进典型代表用真情传递感动、用行动诠释责任、用生命书写忠诚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激发了广大官兵投身备战跨区演习的强大正能量,树立了“红军必胜!用我必胜!”的强大信心,为打赢跨区演习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坦克四营列兵杨鹏听完报告后热血沸腾,激动地说,“身边的‘星’最闪耀,我们要学习身边先进典型,将个人梦融入强军梦,为打赢跨区演习这场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