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图曝光!第20集团军实兵对抗演练火力全开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克  柯鹏  肖腾达责任编辑:杨红
2016-06-30 09:12

创新陆军综合火力打击实兵对抗演练正式打响

转场机动前第一梯队编队完毕。肖腾达 摄

中国军网银川6月29日电 康克、柯鹏报道:6月28日凌晨,随着导演部下达演练开始的指令,第20集团军组织的创新陆军综合火力打击实兵对抗演练在贺兰山下某综合训练基地拉开了战幕。数千余名官兵,数百台装备,从地面到空中,展开立体较量。

据悉,此次实兵对抗演练采取自主对抗、随机导调、精确评估的方式,运用实兵交战系统,诱导红蓝双方“背靠背”组织筹划战斗、实施自主对抗,重点演练掩护开进接“敌”、支援遭遇、进攻与防御、机降与反机降等主要作战行动的火力运用。演练过程中将随机诱导红方部队机动转移、变换调整战斗队形、开展战时政治工作、组织防护、后装保障等20余种临机情况,完全打破以往脚本式、操场化的演练模式。

“这次实兵对抗参演兵力多、兵种广,导演部只赋予红蓝双方作战任务、不设置行动预案,只提供战场态势、不干预部队指挥,让参演部队在全程突出实战条件下的对抗中得到摔打锤炼。” 集团军导调组组长、副军长周友亚告诉记者,两天的红蓝对抗,时间虽短,但是对抗的激烈程度是平时训练中前所未有的。打一仗,进一步,对于红蓝双方官兵来说,这是一份历练和收获,更是走向未来战场制胜的基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