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首次坦克竞赛袭来,释放什么信号?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作者:李胜强  陈小平责任编辑:杨红
2016-07-03 18:36

6月下旬,经习主席批准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对军队的实战化训练提出了新的要求。

这次中部战区陆军打破常规组织部队不远千里赴塞外进行坦克竞赛,除了给广大军迷们送上了视觉上的“福利”,何尝不是落实全军实战化军事训练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何尝不是对部队开展实战化训练的一次探索创新呢?

巅峰对决,胜负一线。

赛场上的输赢,战场上的生死。这是军事竞赛的残酷之处,也是军事竞赛的迷人之处。

可以肯定的是,相较于网友们关注竞赛结果,想知道谁才是“陆战之王”而言,这次军事竞赛对于参赛部队及官兵的意义远比谁输谁赢重要得多。

毕竟,荣誉只属于昨天,而暴露出来的问题则会影响明天的战争。相信竞赛结束之后,也能在媒体上看到一些发自内心的反思……

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凡事必有因。行文到此,再来回答问题:如果一定要说“中部铁拳——坦克•铁骑”竞赛释放出了什么信号的话,那就是中部战区陆军再次吹响了实战化训练的集结号!

号声发自:“新四军”“铁军”“万岁军”“济南第一团”“红1军团1师”等陆军王牌劲旅!

(陈小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