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31集团军预置2400余名官兵严密防抗台风“尼伯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王军华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7-08 17:01

中国军网讯 王军华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计,7月9日清晨至上午,今年第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将在福建龙海至连江一带登陆。东部战区陆军第31集团军根据台风动向和救灾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指示,迅速启动防台抗台二级响应,主动向福建省委请战,分别在霞浦、柘荣、福安等7个点位11个方向预置兵力2400余人。

该集团军全体官兵严阵以待,随时闻令而动支援地方防台抗台。据了解,福建宁德福安、霞浦、柘荣三地是台风登陆之后,最危险、最有可能发生灾情、人员最难进入的地区。为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减少台风损失,7月7日下午15时,该集团军所属步兵某团受命紧急出动官兵300余人,25台运输车搭载9艘冲锋舟,分三组快速奔赴福安、霞浦、柘荣三个县市。

当日18时许,所有人员装备按计划顺利进入预定地域,经过短暂调整后,部队转入紧张备战抗台准备,连夜召开部署会研究完善行动预案,与地方政府负责人商定协作计划,确保救灾科学高效。目前,官兵们已做好了台风来临前的各项准备,随时准备应对突发险情。

该集团军所属某师召开防汛抗台任务研究部署会。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