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名抗洪勇士“水线”入党:救灾一线是一本鲜活的党章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朱达 王新责任编辑:张硕
2016-07-09 03:33

安徽抗洪勇士“水线”入党

■本报记者 朱 达 特约记者 王 新

7月8日,第1集团军某旅11名战士在救灾一线举行入党仪式。徐 浩摄

鲜红的党旗飘扬。7月8日上午,安徽省含山县林头镇一处堤坝上,东部战区陆军某旅举行入党宣誓仪式,11名战士因抗洪救灾表现出色,经组织批准,“水线”入党。

此刻,机步连下士李根激动不已。他从小在高原地区长大,不识水性。部队出征前,连队准备让他留守营区看护物资,李根与许多战友一样,向组织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求上抗洪一线。抢险救灾中,李根扛着50多公斤重的沙袋,不知疲倦来回穿梭在堤坝上,肩膀被沙袋磨破鲜血直流,但他从不叫苦叫累;泡在齐腰深的洪水中打桩架桥,他双腿被浸泡得发白浮肿仍奋战不息……近一周时间,李根扛运沙袋1000余个、解救被困群众20余人。

与李根一起“水线”入党的机步连炊事员陈建斌,深有感触地说:“来到抗洪前线,我看到、学到的是一本鲜活的党章,是身边共产党员的模范行动——洪水袭来时,他们把救生衣让给群众;最险、最重、最难、最苦的任务,都是他们先上。”

11名“水线”入党战士的事迹,深深感染着防汛救灾官兵:“95后”战士张耀,连续奋战4个昼夜,先后转战5个受灾点,累计救助群众近百人;下士邹农的家乡遭受洪灾,接到救灾任务后他果断放弃休假,返回部队参加救灾,堤坝合龙,他带头跳入洪水堆置沙袋……

据旅政委杨华介绍,此次救灾,全旅各救灾点位党员骨干覆盖率达到100%,救灾中旅里还组织党员写决心书、立军令状,同时组建多支党员突击队……广大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成为救灾官兵执行任务的“无声命令”。

(本报安徽含山7月8日电)

(《解放军报》2016年07月09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