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黄梅现塌方险情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赶赴救援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午临 王庆虎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23 13:21

南风吹 圩堤危 子弟兵高温突击抢险

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

中国军网黄冈7月23日电 (赵午临 王庆虎)连日来,中部战区陆军某舟桥旅连续作战,多地转场,充分发挥突击队作用。麻城市、武汉市新洲区、武穴市、黄梅县、应城市、天门市、浠水县……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舟桥官兵的身影。

7月23日,黄梅县独山镇小源湖圩堤由于长期高水位浸泡,加上从19日开始受到最高7级南风的影响,在前期已加固的情况下,圩堤迎水面被风浪淘空,全长1760米圩堤上出现多处塌方险情。在现场排险的独山镇副书记沈青告诉记者,“湖水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圩堤经不住长时间浸泡,加上近几日的大风天气,于昨日出现多处塌方,前期加固的子堤大部分也被风浪冲走。目前,龙感湖水位17.23米,超保证水位0.76米,高出一堤之隔的小源湖1.4米,一旦决堤,附近4个村庄28个组近5000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将受到威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