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航军代局召开半年工作建设形势分析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胡宇、鲁峰、力尚峰责任编辑:刘航
2016-08-04 10:48

中国军网北京7月29日电 胡宇、鲁峰、力尚峰报道:“去年军队就出台了《关于规范完善军队人员有关福利待遇的若干规定》,为什么误餐费还不给报”,某军代室总代表上来就挑起经费报销这一敏感话题,“从刚才的汇报看,你们这半年的工作跟年初的计划对不上”,兄弟代表室之间相互“揭短”……

问题是逻辑的起点。7月28日,笔者走进陆军航空兵军事代表局半年工作形势分析会现场,别样清风扑面而来。去年12月,该局从原总参谋部转隶至陆军,局党委一班人意识到,隶属关系的变化必将带来职能使命、建设标准等方面的变化,这意味着老套路不再适用,急需转脖子、动身子。在随后组织的“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大讨论中,该局党委机关围绕“体制变了,观念怎么转;职能变了,任务怎么干;使命变了,能力怎么建”进行研讨交流,从“思维方式、工作模式、指导方法和工作作风”四个方面,查摆问题,并广泛征求基层和厂所的意见建议,共查摆出26个与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不相适应的问题。随后,该局召开专题分析会,对问题进行梳理,划分责任,制定措施,明确时限,每月公示,接受监督。该局政治部主任钟晓东介绍,经过“三新”大讨论,党委机关的变化很大,思想观念转变很快,工作思路不断推陈出新。比如在解决边远组点的看病医疗、子女入学等难题上,机关不再坐在办公室里电话遥控指挥,而是积极深入基层,主动到驻地职能部门走访,建立联系机制;推行的挂钩帮带考核机制,为挂钩领导设定了办3件实事的“及格线”,受到官兵“点赞”。

该局政委宋景友告诉笔者,这次半年工作形势分析会,一改往日领导坐在台上唱“独角戏”的场面,改用“圆桌会议”的形式,拉近了机关基层之间的距离,借鉴“毕业答辩”的方式,让每个单位过一遍筛子,利于把问题找全,把对策想透,增加与年初计划对表,是为了提醒大家不要忘了初心。

半年工作形势分析会刚一结束,该局下一步工作就有了想法,他们计划将此次收集到的12条建议合并16项问题的整改一起纳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列进公开承诺书接受监督,逐项销账逐条归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