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火”连天,卫勤分队网上全程模拟后送伤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陈豪 牛涛责任编辑:张硕
2016-08-04 03:17

第26集团军某旅紧贴实战锤炼部队保障能力

后勤保障要素纳入对抗全程

本报讯 特约记者陈豪、通讯员牛涛报道:网上攻防,后方指挥所根据系统实时显示的战斗力参数、战损比例指挥支前保障;“炮火”连天,卫勤分队网上全程模拟后送伤员……近日,依托陆军组织的跨区基地化训练网上指挥对抗,担任红方的第26集团军某旅将后勤保障全要素嵌入,按实战要求在网上摆兵布阵,让网络对抗演练硝烟味更浓。

“现代战争离不开强有力的后勤保障,‘保障打’与‘打保障’已成为制胜关键。”该旅旅长魏德明介绍,他们通过将后勤保障要素全程纳入到网络对抗中,全面锤炼部队保障能力,有效倒逼保障方案贴近实战需要。战斗刚打响,在后勤指挥所参加对抗演练的军需助理刘新平决定将炊事保障后置,提高部队行动能力。但在随后的战斗中却被“敌”切断供给线,导致给养输送不及时。他迅速调整方案,将炊事保障单元转换为伴随保障模式,及时前送热食,使部队战斗力指数提升。

兵马未动,保障先行,逼真的模拟推演为检验各类后勤保障方案提供了实战化平台。战斗中,旅保障部指挥所发现部队远程投送速度达到极限值后,依然比蓝方晚到一步,陷入对抗劣势。他们及时改进保障方法,采用“前推力量定点辐射”油料保障模式,将油料保障分队按战斗节点预置,减少了部队远程机动中油料补充时间,使部队提前到达预定地域,让“敌人”措手不及。据介绍,该旅已结合网络对抗演练采集千余组后勤保障数据,结合战场实际制订6组保障方案。

(《解放军报》2016年08月04日 0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