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21集团军岗前集训别出心裁,毕业学员大呼过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赵少锋 杜星蓉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9-09 09:34

陆军第21集团军扎实抓好新毕业学员岗前集训工作

中国军网讯(赵少锋 杜星蓉)“授课内容全都是我们新排长任职后亟需解决的问题,这样的集训太解渴、太过瘾了!”9月2日,在远程教学中听完题为“如何适应第一任职?”的讲课后,学员徐旭激动不已。原本以为集训是浪费时间的他,却在集训第二天就改变了自己的想法。

该教导大队大队长龚羽介绍,此次集训着眼第一岗位任职需求,加强顶层设计,从干部选配、课程设计,到授课模式、教学管理等方面为学员量身定做,让学员学到、学会最管用的本领。

为此,他们成立专门领导机构,把握全局、统筹兼顾、做好协调保障。抽调有多年带兵经验的优秀干部担任模拟学员营、连主官,言传身教,严格管理。业务部门负责,邀请优秀基层干部利用电视电话会议系统专题授课。授课内容,分政治工作、战备工作、带兵管理、后装保障四个方面。主要进行法规学习、专题辅导和形势分析会等8个示范观摩。为增强学员切身感受,他们还开展了当一次连值班员、开一次班务会、组织一次晚点名、召开一次安全管理形势分析会、进行一次“战士心目中好排长”演讲比赛的五个一活动。

在集训中,新毕业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学了新技能又补了课,为下一步投身火热的军营生活加满了油、鼓足了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