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第21集团军打通新毕业学员岗位任职“最后一公里”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军武 靳赞赞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9-09 09:42

强基固本 打通新毕业学员岗位任职“最后一公里”

中国军网讯 (马军武 靳赞赞)“论管理经验不如士官班长,论基础体能不如普通战士,你拿什么带好兵……”课堂上,学员们一个个面露难色,教员的连连发难着实让大家感到“压力山大”。近日,陆军第21集团军新毕业学员刚结束当兵锻炼,就走进教导大队学理论技能、砺作风斗志,开足马力,向部队任职“最后一公里”冲刺。

据该大队政委赵少锋介绍,今年培训采取“集团军指导、教导大队组织、部队领导参与”的方式,按照“专题式辅导、院校化教学、连队式管理、应用性实践”的思路,组织学员开展理论学习、示范观摩、授课辅导、解疑释惑、讨论交流,对今年新毕业的学员进行为期30天的岗前集中强训,帮助他们提升能力,实现从学员向排长、从学历向能力的转变。

集训中,成立模拟营连并健全党团组织,学员被编入班排,轮流上岗。教学紧盯新排长第一任职需要,区分政治工作、战备训练、带兵管理、后装保障四个专题,安排“如何把心理疏导贯穿于经常性思想工作中”等22次理论辅导和8次示范观摩,邀请集团军各部队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逐个问题研究、逐个难点攻破。随机开展拉歌唱歌、板报评比、“拂晓杯”篮球赛、主题歌咏比赛、文艺晚会等第二课堂活动,为学员搭设成长舞台,让他们自主组织策划,全方位锤炼第一任职能力。

黄海军是某旅四连新排长,毕业后一直担心自身管理经验不足的问题。经过集训,他归纳出“区分人员类别,实施目标牵引,明确成长‘路线图’”的工作思路。现在,他对未来带好兵充满信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