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仗就后退?“退着打”才能发挥远火优势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周远 李胜强责任编辑:张硕
2016-09-21 03:35

好剑当有好剑法

■王通化

近年来,我军不少部队迎来“换装季”,犹如一只鲲鹏,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脱毛换羽”。要想展翅高飞,除了一身新的羽毛,还当有善于驾驭长空的睿智大脑和敢于搏击风雨的勇敢心脏。

新装备催生新战法。一位红军老前辈多年后参观老部队,看到琳琅满目的新装备由衷感叹:“当年因为手里的‘家伙事儿’不行,多少想法战法难以实现。如今好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招,现在都可以试试了!”诚如这位前辈所言,越来越先进的新装备,必将激活战法创新的“一池春水”。

新装备呼唤新战法。新战法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并不会跟随新装备一起列装配发。新装备从研发、定型到列装部队,只是走出了“摇篮”,还需要更多战火的淬炼才能走向成熟。新战法不仅是对新装备性能的深度发掘,更是对新装备训练成果的固化和升华。

一流的军队,不仅需要一流的装备,更当有能与装备相匹配的一流战法。“换装季”的背后,是强军兴军的伟大时代。我们应像中部战区陆军某炮兵旅官兵那样,以实战为火、以睿智和担当为锤,锤炼新装备,碰撞出新战法的火花,方能不辜负手中的新装备,方能不辜负强军兴军的伟大时代。

(《解放军报》2016年09月21日 12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