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及时精准击毁超低空巡航导弹?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钱晓虎 田来 何苗责任编辑:张硕
2016-10-13 02:28

千里转进 精确制敌

■本报记者 钱晓虎 通讯员 田 来 何 苗摄影报道

防空导弹抗击临界目标。

金秋时节,一场陆空对抗演练在西北大漠戈壁深处举行。“双发齐射,抗击西南方向两架‘敌’机。”随着两枚导弹拖着尾烟奔向目标,两架高速靶机凌空开花……

“这次演练,我们千里转进到西北大漠,机动距离远、演练难度大,有效检验了部队机动作战能力。”陆军第65集团军某防空旅政委高鸿宾告诉记者。演练中,多批次、多方向、多型号高速靶机同时进入防御区域,现场导调组不仅考核雷达号手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捕捉目标能力,还根据现场情况随机导调。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导调组下达摧毁超低空巡航导弹指令后,指挥员迅速计算出该目标的超低空临界值。就在目标进入射界的刹那,防空导弹及时发射准确击毁目标。

摸清武器边界,挑战装备极限。在“临界值”上探寻战斗力的增长点,才能找到制胜未来战场的新战法新训法。谈到收获,该旅旅长黄会伦深有感触:“演练课目在极限条件下考验操作手对武器装备性能参数的掌握程度,检验了人和武器装备的最大结合力,锤炼了指战员沉着冷静临危不乱的意志品质。”

(《解放军报》2016年10月13日 05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