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军区网络全覆盖 边防一线官兵人均1台电脑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张虎 郑光伟 许必成责任编辑:张硕
2016-12-23 03:01

近年来,新疆军区着眼边防部队驻地高度分散、环境艰苦偏远、信息渠道闭塞等现实问题,持续推动政工网向边防、向班排哨所延伸。据《解放军报》报道,如今该军区边防一线官兵人均1台电脑,基本实现网络全面覆盖、全时连通、高速运行。

政工网连通边防一线,曾经的“雪海孤岛”不再信息闭塞。陈绍兵 摄

解放军报原文:

新疆军区紧贴边防特点推进网络政治工作——

关山万里一“网”牵

信息春潮暖边关,关山万里一“网”牵。近年来,新疆军区着眼边防部队驻地高度分散、环境艰苦偏远、信息渠道闭塞等现实问题,突出抓好信息网络平台建设,走开网络政治工作创新发展路子,使“生命线”与时代脉搏同频共振。

交流守防故事。张虎 摄(资料图片)

紧跟时代,信息网络连到了天边边

阿里军分区什布奇边防连中士张勇没想到,自己荣立三等功的微信朋友圈动态发出去不到半天,就引来亲朋好友数十次点赞。

什布奇边防连驻守在平均海拔5500米、年均封山期达8个月的雪山上。今年,随着太阳能基站的建成运行,连队营区实现了3G信号全覆盖,张勇的手机再不是“中看不中用的摆设”了。

“如今,我们只需轻点鼠标,各类前沿资讯就能直达电脑屏幕。每逢节假日,还可以通过信息网络与家人视频连线呢!”张勇告诉记者,连队信息网络建设几乎一年一个样:5年前,配备34台电脑的网络室投入使用,可视会议系统激活了政治教育一池春水;4年前,集图文浏览、娱乐视听等功能于一体的移动数字终端成为边防官兵“标配”……

政治工作过不了网络关就过不了时代关。近年来,新疆军区把政治工作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党委工程、兵心工程,持续推动政工网向边防、向班排哨所延伸。现在,军区团以上单位有政工网站、营连有上网场所、班排有入网终端、电脑有固定IP,边防一线官兵人均1台电脑,基本实现网络全面覆盖、全时连通、高速运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