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原演兵突出临机导调,各级指挥员见招拆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1-19 04:01

第21集团军部队挺进戈壁雪原,连续开展严寒条件下实战化训练。远程机动袭扰不断,电子干扰、多维侦察等突发情况频出,迂回穿插、超越攻击等战术对抗险象环生。看各级指挥员如何见招拆招……

解放军报原文:

第21集团军组织冬季严寒条件下训练

雪原演兵突出临机导调

本报讯 特约记者侯国荣、通讯员相双喜报道:远程机动袭扰不断,电子干扰、多维侦察等突发情况频出;迂回穿插、超越攻击等战术对抗险象环生,逼着各级指挥员见招拆招……连日来,第21集团军部队挺进戈壁雪原,连续开展严寒条件下实战化训练,从难从严锤炼部队作战能力。

“临机导调是这次冬训的一大特点。”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他们紧贴部队使命任务,采取远程导调、自主导调和现地导调相结合方式,紧贴作战进程活导活演,让这次冬训“火药味”十足。

冬训第一天,根据导演部提供的“情报”,记者驱车前往某机步旅待机地域采访,谁知却扑了个空。原来,伴随13小时的昼夜连续机动,旅里接连处置“敌”卫星侦察、机降之“敌”突袭等多种突发情况,先后两次临时调整行军路线。“不确定宿营地点,不确定演练地域,不预先设定准备时间。”冬训演练,该旅行踪飘忽不定,一夕三变。

戈壁大漠腹地,气温骤降至-11℃。某炮兵旅正准备就地宿营,孰料“敌”情接踵而至。“迅速警戒伪装!”官兵就地疏散隐蔽,借助地形地物和就便器材将车辆、装备与沙漠融为一体。“攻击行动开始!”快速判明“敌”情后,旅长蔡宏伟果断下达命令。顿时,前沿攻击群火力突击,炮兵群准确拦截,工兵分队破障开路……

兵在险中练,刀在石上磨。导调组充分利用低温、风雪、暗夜等复杂天候现地导调百余次。百余将校在临机处置情况中锤炼作战指挥能力,部队远程机动、战场感知、指挥控制、多维防护等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检验。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