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三连”如何始终保持先进?一场报告会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1-20 03:07

1月19日,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报告会上,“大功三连”所在陆军某部政治委员刘海成,“大功三连”指导员王金龙、士官长张海生、战士陆钧杰母亲刘嘉彤、退伍战士李冲,从不同侧面讲述了连队用党的创新理论哺育新一代官兵的先进事迹,生动展示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落地生根的可喜景象。报告精彩感人、催人奋进,赢得阵阵热烈掌声。

把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兴连之魂育人之本

——聆听陆军某部“大功三连”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心声

真理之光照亮强军路

■“大功三连”所在部队政治委员 刘海成

“大功三连”是一个在党的理论光辉沐浴下与时俱进的先进典型。党的十八大以来,他们紧跟党的理论创新步伐,真学笃行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锻造“四铁”过硬连队、培育“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在强军兴军征程上开拓前行。他们的生动实践,彰显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真理魅力和实践威力,诠释了新形势下强军兴军、建连育人的作用机理和基本规律。

强军兴军只有高擎旗帜、立起指导,才能凝魂聚力、行稳致远。“大功三连”这个先进典型能始终保持先进,最根本的是以党的创新理论为魂、以理论武装工作为本,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发展、凝聚力量。这些年,他们把讲话精神作为科学行动指南和强大思想武器,谋划工作从中把握遵循依据,破解难题从中找寻方法对策,带兵育人从中明确基本要求。习主席提出强军目标后,“大功三连”将连队目标对接强军目标,建设思路紧跟陆军转型,形成了连队全面发展、官兵全面进步的好局面。这启示我们,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当代中国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高举这面思想之旗、理论之旗、精神之旗,部队建设就有了主心骨和指南针,就能方向正、行得远、发展快。

党的创新理论只有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才能掌握官兵、入心落地。“大功三连”学理论的突出特点是群众性、普及性,人人都在学习中,学习都在组织中。连队有进门受教育、入门受感染的好氛围,有全员学起来、持续深进去的好方法,有学习有劲头、学好有奔头的好机制。“大功三连”这一套理论武装“组合拳”,拉近了党的创新理论与基层官兵的距离。官兵感到讲话精神“看得见、摸得着”“听得懂、贴得近”“有温度、有实感”,进而喜欢学讲话、真心信讲话,带着感情学、学出感情来。不少战士入伍前对政治理论不感兴趣,但在连队启发引导下,由被动学、跟着学变成主动学、比着学。这启示我们,青年官兵中蕴藏着崇尚真理、追求真理的巨大热情和不竭动力,只要循循善诱、因势利导,用好接地气、聚人气的方法,就能催生官兵的理论自觉,强化官兵的政治自信。

理论武装只有真学实做、知行合一,才能释放力量、见效生威。“大功三连”官兵精神面貌好、任务完成好、单位建设好,归根结底是理论联系实践的学风好,学出了好思想好本事好作风,学出了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他们把学理论与铸军魂、强党性结合起来,引导官兵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认识社会、思考人生,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自觉做大写的人、真正的共产党人、合格的革命军人。这启示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必须把理论播火与实践淬火结合起来,把改造主观世界与改造客观世界结合起来,找准思想靶标,实实在在解决问题,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之“矢”射部队建设之“的”,真正做到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不断开创强军兴军、建强陆军的新局面,努力锻造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雄师劲旅。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