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这些代理军官们竟成了连队的"镇连之宝"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晗 李尧责任编辑:李晨
2017-03-14 16:20

 “排长,你终于来了,咱们排也有两个排长了!”战士汪恒兴奋地对刚学习回来的新排长毋洋洋说道。

怎么会有两个排长?这让毋洋洋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带着疑惑,毋洋洋走进了大家口中“排副”的宿舍,才发现另一位排长原来是一名上士老班长。为了区分干部排长和士官排长,大家都亲切的称呼士官排长为“排副”。

近些年,针对单位工程任务繁重、基层干部流动较大的特点,解放军某工兵团长期实行代理军官制度,由管理组训能力出众、经验丰富的士官代理副连长和排长职务。这些代理军官们就像挂在单位的福字一样,让团队的发展建设愈发红火。

承上启下的【传家福】

冬训开始后,该团三连指导员吴仲平有些发愁:连长探家不在,自己刚上任不久,连队的情况还没彻底摸透,冬训就要展开了,训什么、怎么训,这让他压力山大。

一筹莫展之际,探家回来的代理副连长、四级军士长席启维让吴仲平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虽说连长不在位,可连队不还有好几个经验丰富的“镇连之宝”吗?如何开展冬训,这对于经历过十几年冬训,组训有思路、教学有方法的席启维来说,可谓轻车熟路。在他的帮助下,吴仲平迅速理清工作思路,召集几个排副一起出谋划策,制定出了一套既符合连队实际、又打破陈旧模式陋习的冬训计划,让全连官兵度过了一个紧张有序、充实有趣的冬天。

此外,席启维还发挥身份特点,帮助吴仲平走出办公室、走进各班排,通过谈心、娱乐等方式,拉近指导员和战士们的距离,融洽了连队的官兵关系,使得连队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连队里没有十多年兵龄的主官,但有扎根了十多年的战士。代理军官是连队的“传家宝”,帮助一任又一任主官建设好这个家,避免了书记一换就青黄不接的断层现象,让连队的传统能够不断延续下去。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