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战友:小心!手机泄密就在一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3-21 04:05
 

视频直播莫任性

■画里钟声

周末休息时,某部战士小何打算找个私密地方和女友视频聊天。正当他找到地方打开视频通话,恰巧碰见前来检查工作的保卫股张干事。张干事提醒小何:不远处正是装甲车场。小何当即关掉了视频通话。

■延伸观察

不法分子通过特殊手段,可以在视频通话中远程获取视频或截图,倘若在装备场、办公室等场所视频聊天,极易造成失泄密。

同时,手机在关闭状态下也可能通过特殊手段被远程唤醒,通过摄像头和麦克风,收集周围环境信息。个别纪律观念不强的官兵着军装视频直播、视频通话,不仅存在失泄密隐患,还可能出现军容不整、言语不当等有损军人形象的情况,容易引发涉军舆情。

■现场支招

①视频聊天必须着便装,避开训练场、武器装备库等场所,画面中禁止出现部队挂图、训练计划、文件资料等内容。

②视频直播内容不得与部队有关,也不能在直播中泄露军人身份,更不能利用军人身份吸引粉丝、制造噱头。

③不要将手机带入涉密场所,如确需带入,要将手机电池取出,防止手机被远程监控。

④参加军事演习、执行涉密任务等特殊情况下,官兵的智能手机要实行统一保管,分发到个人时,手机摄像等功能要按规定关闭。

⑤加强对个人手机等智能终端设备的安全防护,安装并升级杀毒软件,提升防火墙权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