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督查!这个旅开启训练“补差模式”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12 02:04

西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对部队去年遂行的任务进行全面反思检讨,针对暴露出的问题,科学制订针对性复训补训方案,助推战斗力提升。

请看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西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以问题牵引补差训练

瞄准短板弱项组织跟踪督查

解放军报讯 折珏玮、特约记者孙利波报道:日前,记者在西部战区陆军某防空旅训练场看到,导弹营正对3名在导弹测试专业考核中不合格的人员,采取逐人过的方式进行强化训练。该旅对部队去年遂行的任务进行全面反思检讨,针对暴露出的问题,科学制订针对性复训补训方案,助推战斗力提升。

“补齐昨日的短板,才能练就明天的强项。”这个旅积极打破组训中“一刀切”“齐步走”的旧思维模式,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通过采取视频回放、数据对比、现场分析等方法,查找出6个方面80余个短板弱项。旅党委一班人认为,必须针对问题“趁热打铁”解难题,着眼实战需要进行补差强训,将问题彻底清零。

该旅在补差强训中按照“大专业小集中,小专业大集中”的方法,制订具体详细的补训补弱计划,组织官兵进行编组训练。记者在某营看到,他们把参训官兵分为炮手、装填手、侦察、通信、体能等9个补差训练队,打破单位建制挑选专业素质过硬的训练骨干实行专长任教,让训练好的与差的逐一结成对子开展帮扶。

在此基础上,旅机关派出训练督查小组,对复训补训进行跟踪指导,严格落实兵力、时间、内容、质量指标,把各系统、各单元、各要素、各平台、各战位训全训实训到位,逐个考核验收。据悉,通过强化补差训练,该旅6个优势课目取得新突破,11个短板弱项进步明显。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