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观察|“私车公用”,是便利还是麻烦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13 03:41

随着部队作风建设持续推进,公车私用问题全面得到遏制。但随着军营私家车增多,“私车公用”现象在一些部队呈上升之势。“私车公用”,是便利了?还是麻烦了?近日,记者走进中部战区陆军某部,对此情况展开调查。

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军营观察”版聚焦“私车公用”问题,请看报道——

王干事的烦心事

最近,中部战区陆军某团政治处王干事有点烦。

前不久的一个周六,王干事一早便请假外出,为团里购置文体器材去市区考察市场。

该团驻地距市区20多公里,按规定此行可以让团里派公车保障。然而,面对这理所应当的待遇,王干事却在心里盘算起来:申请派遣公车,手续繁琐,麻烦;就算批下来了,考察市场需要货比三家,用时短不了,中午估计要在外边吃饭了,开着公车停在饭店门口影响也不好。

思前想后,王干事拨通了同事的电话,借来了一辆私家车。换上便装,坐在私家车驾驶室里,王干事暗自为自己的决定感到庆幸:这多方便。一路畅通,王干事很是惬意。进市区,人流车辆多了起来,王干事小心翼翼驾驶。

然而,意外还是发生了。王干事拐进一条狭窄街道,倒车时与一辆车发生了剐蹭。出事了!王干事有点蒙。他赶紧下车查看情况。好在双方车速均不快,车辆只是蹭掉了车漆,王干事松了一口气。

一看只是轻微剐蹭,王干事便赶紧跟对方协商“私了”。最终,王干事赔付了对方300元。

接下来考察市场,王干事有些心不在焉。考察结束,他赶紧把车开进了汽修店,花了200元钱补了漆。

回来后,他一五一十向同事讲清了事故情况,一个劲儿地赔礼道歉……

晚上,躺在床上,王干事满脑子还是白天的事——

开着借来的车给公家办事,出了事故,自己掏腰包花了500块钱,真不走运!

王干事越想越不是滋味。第二天一早,他找到主任,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和盘托出。

“据我了解,你反映的‘私车公用’现象并不在少数。”此事引起政治处主任刘海伦的重视,他把王干事的经历挂在团局域网,并开辟专题引导官兵展开讨论。

很快,王干事的“烦心事”引起了官兵们的热烈讨论,大家集思广益,共商解决之道……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