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飞控师有点憨,“违规操作”挽救了无人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磊 王强责任编辑:张硕
2017-04-18 08:00

都说笨鸟先飞早入林,但谁能想到这只“笨鸟”还能飞上全军的舞台。那年,国内某新型侦察较射无人机首批列装部队,全军组织操作骨干培训,鲁少雄有幸成了其中一名飞行控制师。

新型无人机首次实飞,鲁少雄难掩心中激动。起飞、航行都很顺利,可就在回收时却意外陡生,无人机开伞后一阵“凌乱”,偏离了预定降落点100多米。

“如果根据当时的飞行参数,判断出空中风速风向,提前开伞1秒种,就更完美了。”尽管出了点“小插曲”,但专家组还是对这次实飞给予了肯定。

“还是我做得不够好。”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谁知鲁少雄又犯起了憨劲儿。之后,他每天揣上几个馒头就往机库里钻,对着装备电路图、拿着操作说明书,反复学习研究,一待就到深夜。胖乎乎的身体每天在指挥舱上爬上爬下,浑身上下都是一股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