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备拉动,43码脚的战士为啥带着38码的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张硕
2017-05-25 04:07

入夏之际,新疆军区某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战备物资检查和战备拉动。除了像往常一样检查战备物资的数量外,还临机设置战术背景,检验战备物资关键时刻是否顶用。请看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新疆军区某团纠治战备物资凑数现象

43码脚为啥带38码的鞋

解放军报讯 潘东、何方龙报道:入夏之际,新疆军区某团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战备物资检查和战备拉动。除了像往常一样检查战备物资的数量外,还临机设置战术背景,检验战备物资关键时刻是否顶用。

“鞋跟断裂,两分钟换上备用鞋,奔袭10公里到达指定地域展开作战!”值班参谋一声令下,不少战士面露难色,有的把脸憋得通红就是穿不上,拉住一名战士一看,明明是43码的脚,战备包里却装着38码的鞋。到达指定地域后,“立即就餐,就餐时间5分钟。”战士们立即取出压缩干粮,有的吃着吃着就噎着了,却发现水壶里没有水;有的压缩干粮已经过了期……

“同志们,今天设置的都是最简单的战术背景,如果这是一场战斗,我们有赢的把握吗?”在团战备工作分析讲评会上,团长陶立民的发问让基层指战员低下了头。

举一反三,该团党委通过深入分析,梳理出战备物资凑数、装具丢三落四、战术意识不强等8大类26个具体问题。针对存在问题,他们认真组织形势战备教育,帮助官兵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强化战备意识;从挎包里的“十小件”、前运包里的“七大件”开始,对战备物资进行“过滤”,逐件逐项查数量、看质量。

前不久,该团组织20公里战斗体能训练。途中,路桥中断、遭“敌”空袭、通过沾染区等战术背景接连不断,官兵们的战备物资也轮番上场接受“检验”,合格率达到了100%。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