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沙场点兵,陆上作战群震撼登场!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钱晓虎 周猛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07-31 09:24

空中突击梯队

“陆战新锐”雷霆突击

■记者 钱晓虎 周 猛 特约记者 康 克

“空中突击梯队正向我们飞来……”

伴着激情的解说,战机轰鸣声越来越近。36架“铁甲神鹰”搭载数百名突击步兵从远方呼啸而来。威武的身姿、崭新的阵势,如天马行空、似狂飙掠地。

消除了空与地的距离隔断、模糊了前沿与纵深的空间概念,空中突击旅是陆军由平面作战向立体攻防转变的标志性力量。历经我军此次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空中突击旅首次进入人民军队战斗序列,为陆军转型插上了腾飞的“钢翅”。

旋翼飞转、风过莽原。壮哉,中国陆军空中突击旅!

亮剑:“战斗队形”从容受阅

挟风裹雷,滚滚铁流贯空而来。

近了!近了!隆隆的轰鸣声中,“霹雳火”武直-10、“黑旋风”武直-19、“超级大黄蜂”直-8B等多型陆航战机组成的编队渐渐显露出清晰的轮廓。

在人们印象中,阅兵队形应该有整齐划一的美感:要么是楔形队,要么呈“一”字型,或者是其他规则的几何形状。然而,此次沙场亮剑,空中突击梯队呈现给世人的却是一种并不规则的队形——战斗队形!

以“战斗队形”亮相,展示了这支“陆战新锐”的全新风采。

此次受阅,空中突击梯队的36架战机由侦察警戒、火力突击、机降、护航等多个分队组成。远远望去,梯队中各分队队形各有特色:侦察警戒分队呈双机左作战群,火力突击分队编成1个四机左作战群和1个四机横队,3个机降分队各编成2个三机楔形队,护航分队编成4个双机队形。

“沙场阅兵,就是要按照实战要求配置队形。”空中突击梯队副指挥员、第83集团军副军长苏荣告诉记者,实战状态下,空中突击群遂行作战任务,通常按照侦察警戒、火力突击、机降占领等程序渐次展开,所有阵形都必须与实战对接。

以“战斗队形”亮相,显示了沙场阅兵的浓郁战味。

在下达一连串指挥口令后,空中突击梯队在领队、第83集团军某旅旅长武自强的带领下,以雷霆之势掠过阅兵场,完成了一系列战斗突击动作——

侦察警戒分队率先进入,随后火力突击分队进入作战区域,模拟火力开辟机场,为后续机降分队创造条件,确保突击步兵安全机降至预定地域;飞过阅兵台,18架直-8B运输直升机载着数百名突击步兵,到达机降地域;突击步兵在武装直升机掩护下,快速实施机降……

“陆战新锐”低空来袭,各种战术动作娴熟连贯,一气呵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