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这位新疆护边员坚持守卫边防20年?

来源:新疆新闻在线网责任编辑:乔梦
2017-08-02 22:08

我为祖国守边防:买买提努尔·吾不力艾山

在柯尔克孜族牧民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一座毡房就是一个哨所,一个牧民就是一个哨兵。”

小时候,买买提努尔·吾不力艾山一个人去放羊,父亲经常叮嘱他,看到山口有陌生人或者其他异常情况要立即告诉大人。父亲的反复嘱托,让买买提努尔把这句话牢牢刻在了心里。

1997年,踏着父辈的足迹,买买提努尔·吾不力艾山也光荣地成为了一名护边员,主要任务是守护木孜库伦山口。边境线另一端是塔吉克斯坦,在长达10公里的边境线上矗立着中塔51号界碑。

像买买提努尔·吾不力艾山一样,在祖国的边境线上还有许许多多的护边员,终年固守着千里边疆。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管理边境,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像一个个界碑巍然屹立在边境线上,守卫着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心向党” 专题访谈——《我为祖国守边防:买买提努尔·吾不力艾山》

(出品: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疆新闻在线网)

买买提努尔·吾不力艾山,柯尔克孜族,201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今年42岁,是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苏巴什村木孜库伦护边组组长。

阿克陶县境内有315.2公里边境线,有大小81处通外山口,51个界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