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训≠住训,这次进驻就像一场真实的进攻战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马永生 何睦责任编辑:张硕
2017-09-18 03:05

驻训不再是“住训”。第83集团军某旅驻训推行战斗化进驻,一路上设置了多种“敌”情,锤炼部队实战能力。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第83集团军某旅野外驻训突出火药味

战斗化进驻,“敌”情迭出练打仗

解放军报讯 何睦、特约通讯员马永生报道:“前方车辆遇袭,全员下车准备战斗……”9月上旬,第83集团军某旅奔赴野外驻训场途中“敌”情不断。该旅此次驻训推行战斗化进驻,一路上设置了多种“敌”情,锤炼部队实战能力。

进驻方式的改变体现了练兵思维的转变。该旅领导介绍说,以往最先考虑安家设营的思维,无形中削弱了官兵的实战意识,他们从改变进驻方式做起,突出野外驻训的火药味,培养官兵从细节之处时刻与战场对表的意识。

“这次进驻就像一场真实的进攻战斗!”从营区出发开始,各分队就不间断地接到战斗指令。刚到驻训场,某连班长刘洋就带领全班迅速跃进至射击地线,开始进行实弹射击;实弹射击刚一结束,又接到“小股敌人袭扰”的通报,全排迅速前出,实施歼灭……一路行军,该旅坚持从实战出发练兵,导演部全程采取电台、模拟蓝军、情况显示等方式导调,设置了改变行军路线、炮火拦阻、装备抢修等9种情况,使官兵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全方位锤炼整体作战能力。

驻训不再是“住训”。据了解,为使野外驻训更加贴近实战,该旅不仅实施战斗化进驻,还要求所有哨位掩体化;所有车辆严格按作战标准实施隐蔽伪装;宿营地设置参考地势、风向、隐蔽性等因素,实现“小集中、大分散”……官兵反映,这些贴近作战任务、对手和环境设计的驻训内容,使野外驻训真正成了实战化练兵的平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