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强则国家强!被这些学员的感悟圈粉了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周俊义责任编辑:李丹妮
2017-10-25 10:12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习主席的嘱托让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学员们倍感振奋、倍添动力,连日来,他们自发掀起“说家乡变化,话时代使命,做有为青年”的群众性讨论,参军报国的初心重新明晰,献身边海防的决心愈加坚定,人人争做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忠诚卫士。他们说,青年要当时代的弄潮儿,青年官兵更应是这个群体的急先锋。

说变化,党的政策好,齐心步入新时代

维吾尔族学员海热提江正在训练中。

维吾尔族学员海热提江:“我的家乡是库车,在古代它有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叫‘龟兹’。随着国家教育改革的发展,这里的孩子们开始享受了‘十一年义务教育’,这也助力了许多有梦想但贫穷的孩子。乡村幼儿园也实行了‘双语教育’,农村的孩子们也有了免费的三顿饭和温暖的宿舍。下乡的工作组帮助当地的农民走上致富脱贫的道路。城镇居民的低保与农村农民的补贴,加快了库车县的脱贫进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