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次受阅都是第一车,霸气“兵王”丁辉原来也有掉泪时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帆责任编辑:张硕
2017-10-25 09:13

“爸爸你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很多时候,我们的人生会面临选择。在我们需要牺牲奉献之时,能否坚定地站出来、无怨无悔地付诸行动,是每一个中国军人对祖国和人民最长情的告白。

“您常年与家人聚少离多,家里人会有抱怨吗?”“孩子有时候会怪我没时间陪她,都是妻子在照顾孩子。”提及家庭,丁辉脸上的“高原红”越发明显,声音也变得温柔起来。我想,这应该是他心中最柔软的部分吧。随后,他给我讲了一个至今印象深刻的故事。

丁辉在战车前接受采访。

2009年,他被部队选中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并且是装备方队的排头兵。在集中训练的11个多月,300多个日日夜夜的时间里,丁辉一直没能见上家人。7岁的女儿天生扁桃体肥大导致严重发炎住院16天,岳父在照看孩子时不小心左脚扭伤,造成踝骨骨折。妻子一个人在家,既要照顾小的还要照顾老的,忙里忙外吃尽了苦头。但她为了能让丁辉安心参加阅兵训练,每次打电话她总说家里一切都好,不需担心。

训练间隙就餐,和战友们交流训练体会。

其实,丁辉又何尝不清楚一个女人操持一大家子的辛苦和委屈?但为了大局,他只能相信妻子的“一切都好”。阅兵结束后,女儿打来电话兴奋地说:“爸爸,你真棒,我在电视里看到你了,我再也不埋怨你不回来给我看病了。”听到这话时,那个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男人当时就掉下了眼泪。

还有一次,在“9·3”阅兵集训之前。作为多次参加阅兵的丁辉来说,这种别人眼中的荣耀,往往要付出常人所无法忍受的奉献和牺牲。

“此前我答应女儿暑假带她去张家界旅游,但由于阅兵任务我又一次食言。她打电话给我,第一句话就问‘爸爸,你是不是不要我们了?’我愧疚得半天说不出话。”其实,孩子的这种“疑惑”,丁辉经历过很多次。

但正如这位兵王所说,爱真的是不需要挂在嘴边的。丁辉把对亲人的思念和牵挂埋在心底,把祖国的荣誉和责任扛在肩上,用自己的方式爱家人、爱军队、爱国家。今年,丁辉的女儿已经上高二了。丁辉悄悄告诉我,女儿也要考军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