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比武“波比”跳很难?请来地方教练竟有惊喜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康克 徐水桃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09 04:03

锐视点

善借东风巧练兵

■第八十三集团军某旅旅长 张全军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主席强调,要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为新形势下实现富国与强军统一指明了前进方向。

昔日革命战争年代,老百姓用自家的渔船、门板支持红军打仗。陈毅元帅曾说,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来的。如今,蕴含在人民群众中的物质力量、科技力量早已今非昔比,科技支前、设施支前等方式在未来战争中大有可为。

特别是当前,世界各军事强国均朝着军民融合的方向大力发展,军民共同开发的高技术愈来愈多。在许多领域,不少地方企业的科技水平具有明显优势。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一个“掘宝”工程。蕴藏在地方产业中的科技资源是一个巨大的“宝库”,将其充分“挖掘”出来,就能为部队战斗力提升释放新动能。深入推进军民融合不能仅局限在后勤装备领域,更要向训练领域拓展,特别是在军地通用的体能科目、射击训练等方面。部队要转变观念,抱着开门办训的思路,让军民融合为练兵聚力。

善借东风巧练兵。当前随着改革的深入,部队的转型建设进入“创新引领、多点突破、能力重塑”的阶段,这就需要我们在改革创新上下好先手棋,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把军民融合搞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这样部队的战斗力提升也会更进一步、更高一层!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