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份来自一线党支部的承诺书:“火车头”也有“小目标”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武元晋 等责任编辑:张硕
2017-11-09 04:04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军队党支部作为党在军队中的最基层组织,是党在军队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重要基础。

从80多年前“草地党支部”的“铁心跟党走、一步不掉队”到如今阔步新长征、走进新时代,军队党支部始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一线党支部更应担起“火车头”、“主心骨”职责,为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汇集智慧、凝聚力量。

请关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报道:

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⑦一线党支部在行动

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党支部积极宣讲十九大精神

“真理火炉”升温学习热潮

■邓帅军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康 克 本报记者 武元晋

10月底,驻地远离主营区的第83集团军某旅教导队,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大功三连”党支部“一班人”带领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

“偏远农场、加油站、仓库等小散点位一个都不能少。”宣讲间隙,“大功三连”党支部副书记、连长张继平告诉记者,“作为‘学习践行党的创新理论模范连’,‘大功三连’应该成为传播十九大精神的‘真理火炉’,辐射带动更多连队共同学习。”

结束了在教导队的宣讲,小分队来到旅礼堂。“历千险,克万难,‘四个伟大’记心间”“新时代,新挑战,强国强军向前看”……只见“大功三连”党支部委员、排长宋斌带领快板队走进官兵中间,用朗朗上口的歌词、优美动听的节奏,很自然地把大会报告中的知识要点通俗形象地表达出来。

“村子从山上搬到山下,家家通上电灯电话,村里建起农村服务站,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取药。为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情,我特意把自己的姓改为‘谢’。”在防空营某导弹连做客交流时,该连彝族战士谢约布走上“士兵讲坛”,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三连党支部“一班人”讲述了家乡大凉山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

“要让理论学习紧跟时代脚步。”听完宣讲,三连党支部委员宋斌向导弹连指导员张鳌建议,可以综合运用多媒体、情景剧等富有新时代气息的形式,使讲坛更有参与性和互动性,更有利于官兵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

“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与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时间节点分别是——”临近中午,宣讲小分队来到“特功五连”网络室,正赶上火热进行中的十九大报告知识竞赛。在“特功五连”指导员兰龙的主持下,各排派出的代表队踊跃抢答,现场气氛格外热烈。

在兰指导员邀请下,王金龙、张继平等“大功三连”党支部委员成为知识竞赛的现场点评嘉宾。看到五连官兵学习热情如此高昂,三连党支部委员、连队技师张昭成与兰指导员交流时说,大家现在对十九大报告的重要观点和理论常识有了基本掌握,下一步应该区分干部骨干、普通党员、团员青年,分层制订学习计划和个性化学习路线图,确保学习成效向工作实践转化。

记者看到,“大功三连”党支部“一班人”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分赴各单位宣讲时,他们在笔记本上不停记录着官兵们提出的问题。连队党支部委员、四班长张海生告诉记者,接下来党支部书记王金龙和连队部分理论骨干还要组成宣讲团走出去,在战区陆军范围内展开宣讲,带着这些问题准备宣讲材料,能使宣讲内容更加充实和有针对性。

采访期间,记者看到王金龙在便笺纸上写下了“红一连”“杨根思连”等英模连队的名字和联系人。他说,准备陆续通过电话、发函等形式和他们联系共学共建事宜,号召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公开承诺书

为当好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先锋队,我们郑重承诺:

一、当好先学者。11月份,党支部委员每周通读一遍十九大报告,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十九大精神;通过报纸杂志、电视网络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内容,每周撰写1篇体会文章;带领连队官兵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确保全连官兵在1个月内,十九大精神理论考核平均成绩达到90分以上。

二、组好宣讲队。培养宣讲十九大精神理论骨干,每个班不少于3名,每个排有1个宣讲小组;争取在1个月内,宣讲小分队走遍全旅各营连级单位,做到仓库、加油站等小散远点位一个不漏;提倡学快板、编歌曲、练书法、做贴画等多样化的文艺创作活动,用官兵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宣讲传播十九大精神。

三、做好实干家。每名党支部委员列出自己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任务表,区分近期、中期、长期,提出明确要求,建立标准细则;分片包干,每名支委根据支部分工抓好连队相关建设;将学习所得转化为连队全面建设动力,力争在集团军年终考核评比中夺得第一。

“大功三连”党支部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四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