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军装甲兵学院成功举办“铁甲放歌新时代”主题歌咏大会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石良玉 李飞责任编辑:康哲
2017-11-10 13:03

11月上旬,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全院官兵当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陆军装甲兵学院举办了“铁甲放歌新时代”主题歌咏大会。

“古田,平实的土地奏响涅槃之歌,一支伟大队伍就此重生。当年,从古田出发,人民军队历经风雨洗礼,雷火锻打,在党的领导下完成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伟业。今朝,党的十九大已胜利召开,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古田,再出发!”11月3日下午3时许,歌咏比赛正式开始,来自院本部的十支队伍近千余人分别代表了院机关、研究生大队、各学员旅、教练团、勤务保障营以及外训系等十个单位参加了此次比赛。

“看那先辈的足迹,星星之火燃了朝霞……”歌咏大会在气势磅礴的《我们从古田再出发》中拉开序幕,随后,研究生大队的合唱曲目《人民军队忠于党》表达了新时代革命军人听党指挥的坚定信念,更表达了他们对党的绝对忠诚,唱出了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学员二旅合唱曲目《时刻准备着》体现了和平年代中国军人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危机意识与责任意识;而学员三旅、四旅演唱的经典红色曲目《四渡赤水出奇兵》《游击队之歌》则警醒着官兵们勿忘先辈足记,铭记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并鼓舞着官兵们继承光荣传统、发扬革命精神;教练团合唱曲目《当兵就要敢争先》唱出了革命军人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创先争优精神;勤务保障营的合唱曲目《送你一枚小弹壳》展示了战士苦中作乐、默默奉献的生活写照;外训系合唱曲目《我是一个兵》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比赛在学院合唱团合唱的《这盏灯》《光荣与梦想》中落下帷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