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第71集团军并发表重要讲话

来源:中国军网-军报记者作者:王士彬 代烽责任编辑:张硕
2017-12-14 17:07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3日到第71集团军视察。这是习近平亲切接见集团军机关全体干部和所属部队团以上干部。

随后,习近平来到集团军机关,亲切接见机关全体干部和所属部队团以上干部。习近平在听取集团军工作情况汇报后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紧贴时代发展、紧贴使命任务、紧贴官兵实际,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部队落地生根,转化为推进强军事业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深入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教育引导官兵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要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纯正部队政治生态。要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用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建连育人,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培养“四有”革命军人,锻造“四铁”过硬部队。

习近平强调,部队各级要聚精会神抓练兵备战,把战斗力标准立起来,努力提高打赢能力。要适应改革后新体制新编成,贯彻陆军转型建设要求,创新集团军建设管理和作战运用方式,提高机动作战、立体攻防能力。要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创新训练理念和方法手段,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要加强战斗精神培育和战斗作风训练,使部队成为威武之师。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领部队把练兵备战各项任务完成好。

许其亮等参加活动。

(本文图片由解放军报记者 周朝荣、冯凯旋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