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他的"吐槽"竟被旅长点赞了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李佳豪 胡靖责任编辑:张硕
2017-12-21 03:25

万万没想到,第77集团军某旅运输连中士在政工网意见箱里的一次“吐槽”,不仅改变了战友们对他的看法,也改变了旅里一项规定。到底怎么回事?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文章——

李晓宇、梁 晨绘

我的“吐槽”被旅长点赞了

■第77集团军某旅运输连中士 尤建新

万万没想到,我在政工网意见箱里的一次“吐槽”,不仅改变了战友们对我的看法,也改变了旅里一项规定。

事情还要从上周的外场训练说起。那天,我正趴在引擎盖上给战友们讲解油路知识,忽然上等兵张铁松跑到我的耳边悄声说道:“排长,纠察过来了!”听到这,我立刻打了个激灵,连忙使眼色示意大家偷偷溜回车上换鞋。然而为时已晚,因为没有按照旅里统一着装要求穿防寒靴,作为代理排长的我受到了机关通报批评。

“要不是排长自作主张,连队就不会被通报批评了。”事后,听到个别战友小声议论,我心里直委屈。说真心话,这么冷的天,谁不想穿着防寒靴暖暖和和地搞训练。然而作为驾驶员,离合器点到哪里是半联动状态、给多大油门后起步换挡,全凭脚感把握。可自从换上防寒靴,脚底板的“武功”被废了大半,开起车来怎么都不得劲。

这还不算最糟的。一次道路训练,一名刚刚选为驾驶员的战友突然遭遇地方车辆强行变道,手忙脚乱之中,他的防寒靴竟然刚好不偏不倚地卡在了油门和刹车踏板之间,要不是坐在副驾驶上的我及时采取紧急制动,后果不堪设想。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我给全排定了个规定:驾驶员人人都得随车准备一双迷彩鞋,凡是驾驶车辆必须换下防寒靴。

“违反了规定,我接受批评,但是防寒靴带来的安全驾驶隐患无论如何都得‘零容忍’!”思来想去,我最终还是决定在政工网旅长信箱里提提建议。

为了更有说服力,当天下午,我专门做了一个试验。果不其然,由于厚重的防寒靴减弱了脚底的感觉,导致踩踏板的力度难以把握,在20次定点刹车测试中,先后有7名战友把车开到了停止线以外。这要是在道路驾驶中,可是会出交通事故的!

“深有同感!”“穿防寒靴开车挺危险的!”当我把自己的经历和试验结果晒到网上后,立即引来全旅驾驶员的“强势围观”。更让人没想到的是,旅长竟然也加入了“盖楼”,他留言说:“我为这名汽车兵的担当和严谨点赞,请机关同志尽快研究,酌情修改着装规定。”

第二天早饭后,营长在食堂郑重地宣布两件事情:一是经过研究,旅机关决定撤销对我的通报批评;二是根据新下发的着装规定,各连带装作业期间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统一着装。话音刚落,战友们纷纷向我伸出大拇指:“排长还真不是自作主张!”

(李佳豪、胡 靖整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