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王杰后,这名战士找到了追星的感觉……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陆超 陈霖责任编辑:张硕
2017-12-25 05:07

在了解了王杰的事迹后,第71集团军某旅“红三连”上等兵孙君文变了,室外训练,他不再偷偷涂防晒霜;练体能,也不再偷懒耍滑;伪装潜伏,卧在冰上纹丝不动……为何会有这样的变化?请关注今日《解放军报》的报道——

“认识”王杰让我找到了追星的感觉

■第71集团军某旅“红三连”上等兵 孙君文

前两天,看到习主席与“王杰班”战士座谈的新闻,让我对“两不怕”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

和许多95后一样,我也曾是“追星一族”。来到军营,远离曾经的偶像一度让我有些惆怅。就在这时,新兵连组织观看集团军部队的英模视频,我第一次“认识”了王杰这位英雄。

之后,新兵班长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王杰的事迹,我把听到的故事都记录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上。而战友们也缠着班长讲更多关于王杰的故事,那一刻真让我找到了以前追星的感觉。

(资料图)

当晚,班长为我拿来一本集团军《英模故事集》。王杰、李玉胜、胡修道、傅永先……读着故事集,我仿佛走进时空隧道,仰视着一个个英模前辈,我内心激动无比。如果把我以前追的歌星偶像比作一闪而过的流星,那这些英模就是历史长空中熠熠生辉的恒星,他们才是我们应该追崇的“星”!

生活在幸福年代的我们,绝不能忘记他们当时的付出。作为一名军人,更要传承他们胸怀理想、勇于担当、敢于牺牲的精神。

“认识”王杰以后,我变了。室外训练,我不再偷偷涂防晒霜;练体能,也不再偷懒耍滑;伪装潜伏,卧在冰上纹丝不动。如今,我皮肤变黑了,但骨子里多了几分坚毅,多了军营男子汉该有的气质。

漫漫军旅路,英模伴我行!我庆幸,与王杰老班长同在一支部队!我想,有了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的军旅路一定会更加精彩。

(陆 超、陈 霖推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