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们一样,才称得上人才·与代表委员谈部队人才培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孟凡璐 王超 薛妍责任编辑:薛妍
2018-03-12 16:24

(二)

军队人才方阵中扮演范围最广、人才数量最多的角色莫过于基层一线的指战员们,两会代表委员名单中基层一线指战员数据的占比清楚地表明,国家与人民迫切希望聆听基层声音,因为他们是新时代强军路上的先锋力量,更因为他们是对于实战化、战斗力生成、联合作战提出宝贵建议的源头活水。

黄鑫

第74集团军某旅作战一连代理连长黄鑫,2016年8月“第二届国际丛林巡逻比赛”中,他们在11个参赛国17支特战队伍的激烈角逐中,斩获11块金牌以及总评第一名。担任代理连长的黄鑫把参加国际比武时总结的外军做法进行梳理,将经验成果应用到平时的练兵备战之中。他创新的班组快速射击、无参照物按方位角渗透等战法训法,在旅队得到大力推广。在新大纲试训期间,黄鑫参与设计单兵综合演练,将单兵课目融入特战行动中,锤炼和提升了官兵的综合作战能力。

袁远

驻藏部队首个女子战炮班炮长袁远,短短2个多月她先后掌握某新型火炮火控、地控、电台等多种设备。战炮班的女兵与男兵同场竞技,竟也能顺利通过通信组网、发射流程等10项课目考核,用实力证明了女子战炮班也能出色完成火炮发射任务。

冯玮

空军运-20飞行员冯玮,1982年出生的他如今已驾驶新型运输机翱翔于天际。2015年,空军启动运-20飞行员遴选工作,冯玮先后3次向组织递交申请。航理学习、模拟驾驶、改装训练,驾驶运-20需要“过五关斩六将”。改装过程中,冯玮每一次都要把自己逼到极限。为了让运-20更快融入战场,冯玮和机组成员认真查找战斗力建设的“短板”,制订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