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们一样,才称得上人才·与代表委员谈部队人才培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孟凡璐 王超 薛妍责任编辑:薛妍
2018-03-12 16:24

(三)

习主席指出,国防科技创新搞不上去,就会在竞争中处于下风。总是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追是不行的,一定要在一些领域成为领跑者。随着高层次创新人才工程深入推进,我军科技创新人才方阵聚合效益不断释放。首批领军拔尖人才培养期内,承担800多项课题,400多项科研成果在部队推广应用。截至2015年底,军队有200多名干部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其中20人成长为院士。善于创新攻坚的科技人才群体正在为军队建设和作战胜利作出重大贡献。

曹京宜

海军装备技术研究所年轻的女涂料专家曹京宜,2003年初,双手接过一枚金灿灿的二等功奖章。就是这双手,在短短的8年时间里,研制开发出多种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海洋涂料,捧回3项军队科技进步奖,4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撰写了60多万字的专著,发表论文45篇,绘制出海军涂料王国的新蓝图。

在人才济济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名单中,还有两个尤其闪亮的名字,政协委员杨利伟和人大代表王亚平。他们来自中国飞天“梦之队”,13年间,他们六问九天,巡天遨游68个日夜,绕地飞行1089圈,行程4600余万公里,完成空间科学实验和试验100多项……先后有11名翱翔太空的航天员,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航天英雄”“英雄航天员”荣誉称号。

王亚平

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四级航天员王亚平,2013年6月,王亚平和两名航天员战友成功“飞天”,并成为中国第一位“太空教师”,在太空精彩授课。她曾谈到,太空环境不会因为你是女性就改变它的环境,也不会因为女性到来而降低它的门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