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他们一样,才称得上人才·与代表委员谈部队人才培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孟凡璐 王超 薛妍责任编辑:薛妍
2018-03-12 16:24

(七)

关于未来的军队人才规划,《关于新形势下军队政治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要“培养造就深谙联合作战的指挥人才群体、精通军事谋略的参谋人才群体、掌握新型装备的战斗人才群体、善于创新攻坚的科技人才群体、专业技能精湛的保障人才群体”。

量体裁衣,量才而用。两会代表委员名单上的这些“奥秘”反映出军队人才发展的全新阵容,这是军改大潮下展现出的全军和武警部队人才新阵容。上到主官,下到基层指战员,脚步覆盖科技人才、指挥人才、装备人才等等方面。你会打仗吗?你懂打仗吗?武器你会用吗?转型后你还属于人才吗?一个个问号向我们摆明了军队人才建设的方向,向实战化能打赢的方向培养,同时也给军队一大批人才提个醒:想要成为军事人才尖锐,这几个大方向不能错过!

下期聊什么,由你来做主,端端帮你带上会,你的声音很重要!

编审:张华婧 李景璇 任旭

作者:孟凡璐 王超 薛妍

资料来源:新华社、解放军报、中国军网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