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技术让训练监察有了“多维视角”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周天宇 周钰淞 张益强责任编辑:乔梦
2018-08-18 01:17

演训场心得

用好训练场上“第三只眼”

■第74集团军某陆航旅政委 张益强

治军必先治训,治训务必从严。训练监察作为独立于组训者、参训者之外的“第三只眼”,其作用发挥得越好,越有利于纠治训风不实、考风不正等问题,越有利于提高部队训练的实战化水平。然而,当前训练监察还存在部分“杂音”,如有的监察方法不够科学,有的监察人员“有名无实”。新大纲要求突出飞行参数记录仪、差分系统等客观评估手段运用,就是为训练监察“除杂提纯”,使监察方式更全面、更科学、更客观。

破冰要用利斧,除霾还需劲风。用信息化装备量化评估代替人为主观判断,不仅能更多地发现训时习以为常、战时代价沉重的“硬伤”,还对飞行员的训练标准提出更高要求。在实打实的飞行参数面前,飞行员只有做到地面苦练、空中精飞,真正练就过硬的空中“必杀技”,才能在未来战场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