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尖兵出击!陆军某部特战小队赴高原开展连贯作战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栾铖 张杰 李晓阳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2-15 07:21:30

尖兵出击赴高原

——陆军某部特战小队连贯作战训练掠影

■解放军报记者 栾铖 通讯员 张杰 李晓阳 摄影报道

特战队员快速登车

对目标实施打击

巍巍昆仑,天寒地冻。驻守雪域高原的陆军某部,近日组织开展特战小队连贯作战训练。

“嘀嘀嘀……”一阵急促的哨声响起,特战小队成员冲出宿营地,迅速登车向目标区域开进。途中,面对接连出现的车辆突发故障、遭“敌”火力袭扰等特情险情,队员们临危不乱,沉稳应对,顺利突破一道道障碍。

抵近“敌”前沿据点

快到“敌”前沿据点时,小队长派出侦察小组抵近侦察。随后,他根据侦察员提供的战场情报,指挥队员绕过“敌”前沿据点,成功潜入“敌”指挥所附近区域。经过短暂休整,队员们对“敌”指挥所附近的一处断崖进行勘察,寻找渗透突破口。最终,他们利用绳索等工具,从断崖处成功完成渗透行动。

借助绳索攀爬断崖

推进战训耦合,锻造精兵劲旅。“高原缺氧环境和严寒天气,是对特战队员体能、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的三重考验。”连队干部介绍说,此次训练突破特战队员生理、心理极限,锤炼了官兵在高寒地区的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