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燃!强势围观装甲兵战术演练现场

来源:中国军号 作者:赵超 余小平 王浩宇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2-25 21:42:59

战前动员

烟幕掩护接敌

车辙错落,杀声震天,野外综合战术场上硝烟弥漫。正在向蓝军指挥部冲锋的红军小队遭“敌”伏击,指挥员牛振国迅速下达口令:“注意隐蔽,一组掩护,二组、三组迅速前出,对敌火力点实施打击”。人员散开,官兵迅速进入自己的战位,交替掩护向“敌”进行还击,红军小队向新的地域继续潜进……近日,桂中某地,第75集团军某旅装甲步兵连实兵战术演练激战正酣。

人车协同

分散队形进攻

综合演练场上,双方火力持续输出,驻守在山地的蓝军某部遭红军沉重打击后,“残部”向纵深溃逃,企图依托残存防御体系,固待守援。红军在经过缜密的侦察之后,派出一个排的兵力采取“钳形攻击”的战术手段,集中兵力对敌进行围歼追击。经过三个小时的酣战后,红军全歼敌残部,取得了胜利。

搜索前进

飞越障碍

“这次我们以装步连山地进攻战斗为演练课题,以实战化为背景,按照‘实地筹划、分段实施、连贯演练、对抗检验、量化评估’模式,以主攻连身份展开实兵战术综合演练,重点是检验指挥员指挥控制能力、处置突发情况能力以及分队遂行任务能力和连续作战能力。”指挥员牛振国介绍道。

狙击火力压制

小组配合突袭

据了解,此次演练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设置全程受敌侦察监视、化学武器威胁、兵力火力袭击、心理战攻击20余种复杂情况,参加此次演练的装步二连在接到上级命令后,灵活采取多种战法与模拟蓝军分队进行火力突击与反突击、破障与反破障和心理战等行动的演练,全面检验官兵们在陌生环境、突发情况下指挥决策、快速反应、组织协同、单兵作战等综合实战能力,锤炼部队打赢硬功。

指挥员下达冲击指令

向敌阵地发起总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