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铁流滚滚练攻防,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实兵对抗演练打响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马京京 樊龙佳 杨鹏飞 责任编辑:张硕
2022-08-04 07:48:30

铁流滚滚练攻防

——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实兵对抗演练掠影

■马京京 樊龙佳 杨鹏飞 摄影报道

盛夏时节,热浪袭人。近日,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一场实兵对抗演练在漠北草原打响。

对“敌”实施精确打击。

“破障行动,执行!”指挥员一声令下,工兵分队在烟幕掩护下迅速前出,驾驶装甲扫雷车与多功能工程车协同破障。潜伏在数百米外的狙击手,对“敌”观察哨进行精准狙击,掩护破障行动顺利展开。

装甲集群发起攻击。

随后,无人机、侦察车等多种侦察力量同时出动,织就一张立体侦察网,将目标信息及时回传指挥所。战车轰鸣,硝烟弥漫。在侦察分队引导下,装甲集群对“敌”纵深目标发起攻击,不断突破火力封锁。

步坦协同攻击“敌”目标。

“外围阵地上空发现‘敌’目标!”空情突至,防空分队快速反应,通过雷达系统对目标展开识别跟踪。随即,数枚导弹腾空而起,呼啸着扑向目标。

发射单兵火箭弹。

此时,渗透至“敌”后的侦察分队发现重要目标。指挥部沉着应对,指挥炮兵分队对“敌”实施火力打击,并依托信息系统实时评估毁伤效果,及时调整打击方案。

夜幕降临,演练还在继续。榴炮分队对“敌”上空实施照明射击,地面突击分队抓住战机,迅速展开夺占要点、围剿残“敌”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