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常州舰夜间护航驱离两批疑似海盗船

来源:中国新闻网作者:史奎吉 刘亚迅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4-04-30 11:01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中国海军网报道,当地时间4月28日晚至29日凌晨,第十七批护航编队常州舰在护卫711批商船编队向曼德海峡途中成功驱离两批疑似海盗船。

接受护航的第711批商船编队由“振华23”、“信任之星”和“加尔姆达湾”三船组成。当地时间28日下午18时40分,编队最前方的“振华23”轮向常州舰报告:“左舷发现可疑船只,有向我接近的趋势”。常州舰立即启动光电系统进行捕捉判别,发现可疑船只拖带四条子船。在对方意图不明的情况下,常州舰指挥编队调整航向航速,与可疑船只保持安全距离,并加强跟踪监视。19时15分,常州舰发现,疑似海盗母船突然转向,向“振华23”轮快速接近,子船上也有人员活动。常州舰立即启动一级反海盗部署,利用强光灯照射可疑船只,同时发射4枚信号弹进行警告。然而,可疑船只并未减速,继续向“振华23”轮接近,常州舰随即加速拦截,并发射三枚闪光弹。闪光弹在疑似船只和商船之间爆炸,疑似船只被迫减速转向,逐渐远离编队。20时,疑似海盗母船在常州舰导航雷达上消失。

当地时间29日凌晨1点14分,常州舰再次发现可疑船只,并发射4枚信号弹成功驱离目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