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中国维和部队加紧抢运援建埃博拉治疗中心首批物资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祯 靳浩阔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10-28 13:23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中国援建利比里亚埃博拉治疗中心首批物资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 

当地时间10月26日,中国援建利比里亚埃博拉治疗中心首批物资抵达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中国赴利维和运输分队第一时间出动运输车队和武装护卫人员,及时高效把这批埃博拉防疫物资抢运到建设现场。

这架波音747-400F货运专机于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飞抵蒙罗维亚罗伯茨国际机场,运送的物资主要包括建材、病床、救护车、仪器设备和防护药品等物资。这是中国政府向利比里亚提供的第4轮援助,这批物资将用于在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利比里亚援建一个规模约100张床位的治疗中心,并由中方医护人员负责运营。与此同时,中国继续向利比里亚派出公共卫生专家顾问组,传授疾病防控经验,指导完善利比里亚防控工作方案,培训当地医护和防控人员,帮助建设公共卫生信息平台和流行病防控监测网络。

为圆满完成此次物资运输任务,维和运输分队科学筹措运输力量,组成运输车队。针对利比里亚当前持续扩散的埃博拉疫情和日益复杂的安全形势,维和运输分队迅速抽调武装力量,增派护卫人员,加强安全警戒,以确保防疫物资和人员的安全。

据中国赴利维和部队指挥部党委书记付进路介绍:“今天是援建埃博拉治疗中心的第一批物资,共计80吨。专机一到达,我们维和运输分队也同时展开抢运,共出动了22台运输车、88名官兵。29号还要有两架专机运来下一批物资,我们要组织更强的运输力量,争分夺秒,抓紧抢运,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把物资抢运到位,早一天把治疗中心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