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中国赴利比里亚维和官兵扑救火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祯 靳浩阔责任编辑:岳旭2014-10-23 15:07

火灾现场

当地时间10月17日,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后勤基地仓库突然发生火灾,正在执行任务返回营区的中国维和官兵立即赶赴现场,及时扑灭了火灾。

中午12点05分,联利团后勤基地仓库突然失火并迅速蔓延,刚刚执行完运水任务的中国赴利维和运输分队官兵接到火情通报后,立即改变返回营区的行车路线,在运输分队大队长杜升的带领下,迅速赶赴火灾现场。

联利团后勤基地仓库储存着大量食品、建材和其他易燃物资,距起火点100米处就是联利团后勤基地加油站,火势一旦蔓延失控,后果将不堪设想。到达火灾现场后,运输分队大队长杜升迅速组织维和官兵判明火情,并根据现场实际制定出了相应的灭火方案,会同联利团后勤基地工作人员和消防队员迅速投入灭火战斗。由于维和部队水源运送及时,火势很快得到了有效控制。

火灾于下午2时20分被完全扑灭,起火原因和财产损失正在调查统计中,没有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