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驻利维和医疗分队:白求恩精神照亮埃博拉阴霾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常诚 芦大伟 孙文轩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10-08 09:55
医疗分队到兄弟维和部队开展埃博拉防护常识宣讲

“Thanks for your usual surpports to zhe County Healty System(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大吉德州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这是8月31日由利比里亚大吉德州健康与社会福利厅致中国驻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感谢医疗分队为当地防控埃博拉疫情提供的技术指导和无私帮助。然而,诸如此类收到感谢信的事在医疗分队却是屡见不鲜,以解放军264医院为主抽组组建的中国第十六批驻利比里亚维和医疗分队执行维和任务6个多月来,秉承白求恩的国际人道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拼搏战斗精神,在完成以抗击埃博拉疫情为背景的卫勤任务中,以中国军医的博大胸怀和大医精诚打造出“蓝盔天使”的品牌形象,赢得了联利团官员、各国维和部队和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被联利团司令冈迪•伦纳德少将称赞为“中国维和医疗分队是一支特别值得信赖的高素质的实战队伍!”,中国驻利比里亚张越大使亲笔题词“救死扶伤,维和保障,蓝盔天使,为国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