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焦点大图>>正文

我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应邀出席巴军授勋仪式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王冬宁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23 10:15

巴军分列式表演    王冬宁

9月20日,联合国在布卡武市郊的一处军营为联刚稳定团南基伍旅所属的两支巴基斯坦分队隆重举行授勋仪式,以表彰他们在促进和推动刚果(金)和平重建进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我第十七批驻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官兵作为嘉宾应邀出席仪式。

主持授勋仪式的联刚稳定团南基伍旅旅长穆罕默德·卡里姆·阿西夫准将向与会嘉宾介绍,此次受到表彰的这两支分队分别是巴基斯坦警卫分队和空勤分队,他们在巴军中拥有光荣的历史和崇高的声誉,在长期的抵御外敌入侵、打击恐怖主义中取得了辉煌战绩。

在过去的六个多月的时间,这两支分队在联刚稳定团授权下出色完成了安全警卫、空勤巡逻、空中运输等重大任务,为维护联合国在刚果(金)的利益,保护当地民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出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

在授勋仪式上,巴军还按照传统为到会嘉宾进行了军事课目表演和主战装备展示,他们以装备精良、训练有素、士气高涨、精神振作的显著特点,赢得了现场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长期的互动交流,中巴两国军人共同为巩固刚果(金)和平建设成果精诚团结、并肩战斗,结下了钢铁般地兄弟情谊,特别是在多个大项任务中能够相互帮助、相互支援,真正体现了全天候的伙伴关系,成为联刚稳定团成员中国家与国家之间、分队与分队之间合作共赢的生动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