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记者观察>>正文

解放军第404医院一战士将赴南苏丹完成维和医疗任务

来源:威海晚报作者:张世洋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4-09-11 10:39

姚林甫与妻儿告别。赵刚

10日上午,解放军第404医院四级军士长姚林甫在战友和家人的欢送下启程。即日起,他将赶赴潍坊参加为期2个月的集训,随后直飞南苏丹,在那里,他将随驻扎在南苏丹瓦乌地区的维和医疗队执行为期8个月的维和医疗任务。据悉,这是该院第7次承担赴非洲维和医疗任务。

“我早就盼着成为一名维和人员。”9日下午,姚林甫告诉记者,10天前,当被告知成为此次任务的最终人选后,他便开始为此次征程做起了精心准备。因为是第一次参与大型国际维和任务,姚林甫先向之前曾参与南苏丹维和任务的战友咨询了当地相关情况,随后便按照上级部署开始准备生活必需品,因为在当地是一种封闭的生活,所以他必须把所有要用的东西准备好,从牙膏牙刷到军装便装,样样俱全。为更好应对那里的生活,他开始搜寻各种英文资料,练习日常英语对话。

作为一名有着15年军龄的军人,姚林甫对自己能够参加此次任务感到光荣,但又对家庭和战友们恋恋不舍。昨日上午上车前,姚林甫与前来送行的战友一一握手,热泪始终在眼窝里打转,他的妻子和8岁的儿子让他很是牵挂。据了解,10天来,姚林甫每天都去学校接送儿子,为的就是能跟儿子多待一会儿。“等他长大后,会为我感到骄傲的。”姚林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