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维和之星>>正文

张媛媛:文武双全维和才女备受称赞

来源:温州商报作者:郭进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1-09 15:27

戴新型头盔、身着新式防弹衣、手持改进型自动步枪……2014年12月22日中午12时5分,“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女兵班”亮相央视新闻频道《新闻30分》。在特写镜头中,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成为乐清虹桥中学2011届高三(3)班同学微信群的讨论焦点她正式该班女生张媛媛。

温州“媛子儿”进入维和部队

乐清虹桥中学2011届高三(3)班毕业生有个微信群。2014年12月22日那天中午,一张来自于央视《新闻30分》报道截图在微信群里引发了关注。图片里一名英姿飒爽的女兵,戴新型头盔、身着新式防弹衣、手持改进型自动步枪。报道字幕显示,这是中国首支成建制维和步兵营亮相。

“发来图片的女生说,央视报道的女兵可能是张嫒嫒同学,太像了。”曾担任过该班班主任的刘华挺说,为了确认这一说法,多位同学特意给张嫒嫒的父亲打了电话,得到证实,她真的入选中国首支赴南苏丹维和步兵营。

据新华网报道,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南苏丹)于2014年12月22日在山东省莱阳市举行出征誓师大会……这是我国首次派遣步兵营执行国际维和任务。根据出征命令,步兵营先遣人员180人将携带必要物资,于本月初采取空运方式进行先期部署,后续部队于今年3月通过海运和空运方式陆续部署到位。

这个步兵营兵力规模700人,尤其引人瞩目的是,步兵营中还编配了一个13人的女子步兵班,这是中国走出国门执行维和作战任务的第一支女子步兵班。

中国日报网还称,这13名女兵来自山东、江苏、河南、陕西、浙江、湖南、湖北、广西、四川和重庆9省1市,她们除了担负与男兵一样的维和任务外,还要负责当地妇女、儿童的保护和沟通等工作。

在13名女兵中,就有温州“媛子儿”张嫒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