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蓝盔部队>>正文

第18批赴刚果维和医疗分队掀起法语学习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谭亮 王新慧责任编辑:王李宇薇2015-03-23 15:27
法语老师与队员进行交流互动。

中国军网讯 谭亮 王新慧 摄影报道:近日,新疆军区第十八批赴刚果(金)维和医疗分队参加了联刚稳定特派团布卡武任务区举办的法语培训班。

刚果(金)官方语言为法语,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常遇到一些就诊患者和当地群众用法语交流,造成沟通障碍。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更好地为完成维和任务提供有力的语言交流保障,经过分队积极协调,联刚稳定特派团专门为维和人员开办法语培训班,医疗分队积极报名参加。

医疗分队绝大部分同志都是从零开始学起,加之授课老师只会说一些简单的英语,给学习带来了很大困难,但大家迎难而上,课堂上专心记录、跟读,课后查阅词典、书籍,反复练习;放弃午休时间在营区内开设法语角进行法语对话练习,目前,队员已经能说不少日常用语,可以用法语进行简单交流。

对此,医疗队队长朱海荣深有感触:“在维和的日子里学习法语,既解决了交流的困难,又掌握一门新的语言,还能在对外交流中多敞开一扇窗,真是一举三得。”